文艺大爷送感谢信、写散文点赞 青岛联通高品质服务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1-03-01 17:28: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秋怡 青岛报道

  “这么好的年轻人,怎么就让我遇到了,这才是真心的童叟无欺尊老敬老。”日前,一位自称“年迈体弱且有耳聋行走不便的古稀老叟”来到青岛联通辽阳路营服中心所属的福岭营业厅,将一封感谢信交给厅主任韩合花,令人拍案惊奇的是,苍劲大气的繁体字书写的牛皮纸信封中,除了一封文采飘逸的感谢信,居然还有一篇老人亲手写的小散文《韩合花同志平凡工作二三事》,文中记载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这位才华横溢的李大爷是市北区延兴路街道的住户,虽然已经年逾七旬,但对新鲜事物一直都有浓厚的兴趣和探索,“国家科技发展速度之快,我们老年人当然也想跟上时代的步伐,也想尝试5G给我们带来的便捷”,他表示想法很美丽,但是真正跨出4G到5G这一步升级,李大爷心中还是忧虑重重怕搞不懂用不会。

  抱着这种心情,去年年底的一天,李大爷拄着拐杖走进了家附近的联通福岭营业厅,一进门就受到了厅主任韩合花的热情接待。韩合花把他引导到爱心窗口,耐心听完他的诉求,登录系统查询后明白了李大爷的来意。原来,李大爷的手机宽带套餐快到期了,他还想体验一下5G。综合各项因素考虑后,韩合花为他推介了5G版畅越冰激凌套餐,同时针对李大爷已经运行速度很慢的旧手机,她推荐了新款小米5G手机,256G大内存、1699超低价格,非常适合入门级5G用户使用,更重要的是,办理5G畅爽冰激凌融合套餐购手机还可打7折,算下来每月只比原来多了10元,宽带还是300M光纤,手机卡拥有30G流量。李大爷一听心花怒放,当即就表示要手机跟套餐一起升级5G,体验一把最潮的信息通信技术。

  由于新款手机货源紧张暂时没有现货,韩合花立即为李大爷订购了手机,近期手机到货后马上通知他前来办理。办理的时候,韩合花为李大爷写了一张套餐明白纸,详细写明了套餐内容、价格、交费时间、合约时间。李大爷不好意思地说他不会下载东西,韩合花又帮他把通讯录导入,安装好了日常他需要的公交查询、QQ音乐、手机银行等各种软件,教会他更换手机铃声。再后来李大爷又三四次登门求教,成了营业厅的常客,双方也加了微信好友,天气太冷不愿出门,他们就通过微信沟通问题。一段时间下来,联通福岭营业厅的营业员都成了李大爷的小伙伴。

  “她的工作作风和优秀品质彰显了联通公司的企业文化,大家看到的是联通公司视客户的事情无小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客户负责人群众信赖的金牌企业。”李大爷在他亲手写的散文《韩合花同志平凡工作二三事》中这样描述。不仅如此,他还在文中赞美了韩合花带领的团队,对他们不厌其烦、热心帮他学会各种互联网技能给予高度评价。

  对于李大爷的认可,韩合花表示“作为一线服务窗口,做好服务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将继续提升服务标准,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优质服务。”据了解,青岛联通福岭营业厅是合肥路街道延兴路社区党群共建的典范之作,社区的“网格党群服务站”就设在营业厅内,有工作人员为当地居民提供生活帮办服务,该站点在2020年11月份正式挂牌,福岭营业厅因此也发扬央企担纲,主动参与了社区大量的公益活动,社区一家亲的模式温情上线。

  工信部自今年1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着力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使用互联网等智能技术时遇到的困难。作为社区营业厅,帮助周边居民解决通信需求,提供更好的信息通信技术产品和服务,是联通公司的义务与使命,“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以福岭营业厅为缩影的青岛联通服务工作,正是这样从细节着手,贯彻落实联通集团2021以高品质服务为首的发展新优势核心思路,凝心聚力打造高品质服务,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社会企业的共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