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热点

山东打造"就业扶贫车间"升级版 分类分批造精品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7-03-20 10:40:00

关键词: 就业;扶贫;扶贫车间
   就业扶贫车间”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模式,是山东首创并在全国范围推广的一种创新扶贫模式。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的通知》,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升级建设,分类分批打造“精品车间”。 

  截至目前,山东已建“就业扶贫车间”2790个,分布在11个扶贫任务重的市,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8.9万人。《通知》要求加强“就业扶贫车间”劳动保护,为吸纳就业的劳动者尤其是农村贫困人口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同时,统一“就业扶贫车间”规范管理。对全省已建或新建正常运行的“就业扶贫车间”统一编号、统一标识,形成全省统一的“就业扶贫车间”数据平台,实现“就业扶贫车间”信息全面公开、运行动态监管。 

  记者从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下一步山东将推动“就业扶贫车间”项目化运营。借鉴PPP模式,将“就业扶贫车间”与各地农业龙头企业、农村电商、产业扶贫项目积极对接,建立合作联盟,努力实现“就业扶贫车间”经济运行效应和扶贫效应的“双保障”。(张春晓)(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丁一珈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