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热点

中国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举行建所70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渔业报   作者:   2017-02-20 08:49:00

关键词: 中国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
  

    大众网青岛2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思强)2月18日至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隆重举行建所七十周年主题活动,包括召开渔业科学研究七十周年学术论坛和海洋渔业技术转移论坛。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出席活动并讲话。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院士、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院士到会并作主题报告。

  黄海水产研究所前身为“农林部中央水产实验所”,1946年8月筹建于上海,1947年1月正式建立,1949年9月迁往青岛。依隶属关系变迁,先后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产部海洋水产研究所”、“国家水产总局黄海水产研究所”,1982年改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

  经过70年发展,全所现有10个研究室,拥有2艘调查船(“北斗”号、“黄海星”号)和3个实验基地,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建所70年来,紧紧围绕“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与可持续利用研究”这一中心任务,在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捕捞技术、海水增养殖、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等领域先后承担并完成了130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的研究课题,取得了30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200多项,其中,国家级奖励43项,编辑出版学术期刊《渔业科学进展》。

  近十几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按照国家经济建设和科技创新的需要,及时调整学科,广揽人才,在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海水养殖生态与技术、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种质资源与工程育种、海洋产物资源与酶工程、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水产品质量与安全、鱼类养殖与设施渔业、食品工程与营养、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等十大领域开展了许多创新性的研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丁一珈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