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尾仙胎鱼回归自然 青岛市增殖放流工作拉开序幕

2021-06-06 20:25: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心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心歌 青岛报道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联合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渔业功能实验室、崂山区人民政府、北宅街道办事处,在崂山风景区三水水库开展“2021年全国‘放鱼日’·崂山仙胎鱼种质资源保护活动”,1.5万尾仙胎鱼汇入清溪,为崂山北九水注入生机与活力。

  仙胎鱼素有“崂山中华鲟”的美称,清同治版《即墨县志》记载,“仙胎鱼出白沙河,从九水来,山回涧折,其流长而清湛不染泥尘,鱼之游泳于清泉白石中者也,大可五、六寸,鲜美异常。”面对仙胎鱼野生资源濒临灭绝的问题,近年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几经努力攻克了仙胎鱼人工育苗技术,为其人工放流和资源增殖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支撑。

  此次崂山仙胎鱼种质资源保护活动,是青岛市增殖放流活动的重要一环。据悉,青岛市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已于近日展开。2021年,青岛市进一步加大渔业资源养护和修复力度,计划在胶州湾、灵山湾、古镇口湾、鳌山湾、崂山湾等海域,以及尹府水库、产芝水库等淡水水域,放流虾、蟹、鱼等各类水产苗种4亿单位,有效补充青岛近海海域渔业资源,改善生态环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精粹,在此,我们呼吁全社会,用实际行动保护水域环境,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好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