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工会志愿者同心而行迎“五一” 青岛工会在劳动广场开展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2021-05-01 14:55: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心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心歌 通讯员 王春晖 青岛报道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4月30日上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前夕,青岛市总工会在劳动广场开展了“劳动者最美丽·@在你身边”志愿服务集中行动,青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建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新国及部分市区总工会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周新国在启动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洛阳路街道郑州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山东省劳模王艳芳作为工会志愿者代表做了发言。

  此次集中行动设为主会场和分会场。其中,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总工会,医务工会、城运控股集团工会、城市管理局工会等7家单位,共组织工会志愿者队伍、工会志愿者及职工群众3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现场开展了家电维修、健康义诊、推拿按摩、理发、磨刀、职工保险互助咨询、惠工产品现场优惠等25个志愿服务项目。

  同时,在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总工会6家单位设立分会场,共计万余名工会志愿者同步开展志愿服务。此次集中行动通过齐鲁工惠APP全程直播点击量达5800余人。各级工会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项目80多种,服务职工群众2万余人,医疗服务500余人,推拿保健服务300余人,维修电器200余件、磨刀1000余件、答复各类咨询问题1000余个,发放接种疫苗明白纸1000余张,在全市形成广大职工群众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生动局面,展现了工会志愿者的时代风采,彰显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周新国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工会志愿服务的现实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工会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注重活动实效,按照党政所需、工会所能、职工所盼的原则,深入开展“2+N+X”工会志愿服务行动,即:市总牵头组织2次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各级工会组织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N次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及X类志愿服务项目;要实施品牌引领,突出工会志愿服务特色,把“@在你身边”青岛工会志愿服务品牌做大做实,真正打造一支具有青岛工会特点和区域人文特色的专业化工会志愿服务队伍;要培育志愿服务理念,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影响和带动更多的职工群众参与到工会志愿服务当中来,使工会志愿者成为爱心善行的传承者,志愿服务的普及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自2020年青岛工会志愿服务队伍成立以来,目前已发展壮大为500支,5万余人的工会志愿者服务队伍。下一步,青岛市总工会将继续实施“2+N+X”工会志愿服务行动,在“全国助残日”“世界环境日”等重要节日开展常态化工会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