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供热人有热心 元宵佳节入户看望孤寡老人

2021-02-26 18:08: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心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心歌 青岛报道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是团圆喜乐的象征。一大早,青岛能源开源东部热力公司用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区域供热管家来到“结对老人”刘奶奶家,为刘奶奶送去了鸡蛋、牛奶等方便食品和必备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的爱与尊敬,让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家住高邮湖路社区的刘奶奶今年已经97岁高龄了,如今独自居住。由于儿子患有疾病,刘奶奶还要照顾儿子,生活上非常不便。公司党委与街道的共建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了老人的情况,从2017年起,能源开源东部热力公司用户服务中心的职工便与刘奶奶结成了帮扶对子,4年来,工作人员定期上门照顾刘奶奶,陪她说说话,帮助买菜做饭、检修暖气,缓解老人的孤独感。

  前几日的雨雪天气,让青岛乍暖还寒,区域供热管家为刘奶奶检查了家中供热设施。刘奶奶家的供热设施使用年限较长,容易出现阻塞、漏水等问题。供热管家用手仔细的触摸着暖气片,查看每一处接口,并帮老人进行了简单的调试。另一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陪刘奶奶说话,给刘奶奶介绍线上业务办理功能和供热常识。得知老人家室内温度22度,对供热温度非常满意时,工作人员嘱咐刘奶奶有其他问题也可以给服务中心打电话。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能源开源热电公司供热辖区内有很多像刘奶奶一样的孤寡老人,区域供热管家就成了他们特殊的“亲人”,他们用供热人独有的热情温暖着老人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