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支队伍 8000余人参与 青岛市合唱展演昨日正式启动

2019-08-17 12: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8月17日讯记者 张源)8月16日,“我和我的祖国”—2019青岛市合唱展演启动仪式暨城阳区合唱展演活动在城阳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活动组委会宣布“我和我的祖国”—2019青岛市合唱展演活动正式启动,第二届优秀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也拉开帷幕。

  本次合唱展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市文联联合主办,市音乐家协会等承办,自启动之日起持续至10月下旬,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指示精神,运用合唱艺术形式,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歌颂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赞美美好新生活,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通过合唱活动,凝聚人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奋进向上的氛围,激励全市人民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快把青岛建设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次合唱展演活动也作为青岛国际时尚季重要活动之一,得到了全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目前已有2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8000余人参与其中。今年的合唱展演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在校)、社团组、区市组共5个组,遴选出优秀队伍,将于9月下旬在青岛大剧院举行全市合唱展演。

 

  启动仪式之后城阳区合唱展演活动举行。青岛音协合唱团和群星青年合唱团作为特邀演出团队,分别演唱了经典和原创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听雪》等,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来自城阳区不同行业的14支队伍引吭高歌,将展演推向高潮。演员们用歌声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家乡的美好祝愿,歌颂阳光城阳的发展成就。由我市音协派出的专业音乐家对展演团队现场点评,让观众和演员领略合唱艺术的专业技巧和魅力,使各合唱团队能够相互借鉴、共同提升演唱水平。

  据悉,为积极配合青岛市“我和我的祖国”—2019青岛市合唱展演暨第二届优秀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城阳区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形成了群众积极参与、各行各业踊跃比赛的火热局面。积极推动合唱原创作品征集,区内文艺家、文艺工作者纷纷投入到创作歌颂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精品曲目中,运用歌曲等艺术形式抒发城阳区儿女勇立潮头、昂首前行的豪迈情怀,为“音乐之岛”再添亮色。

  目前我市各区市、企业、教育、机关等已按照全市活动方案全面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合唱展演活动,市音协、市合唱联盟等单位的音乐家在活动期间深入基层进行全程专业指导,提升参赛队伍的演唱水平。本次活动活动突出艺术性、普及性、开放性,并通过多个平台展示合唱艺术魅力。同时,活动着力培育和发展中青年音乐创作人才,推动我市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通过举办各项活动,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让青岛这座音乐之岛熠熠生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