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职工竞赛热情 助推青岛高质量发展 全市示范性重点建设工程劳动竞赛启动

2019-08-14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8月14日讯记者 张源 通讯员 张蕾 张嫱)8月14日上午,市总工会“当好主力军、聚力新攻势、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佳绩”劳动竞赛暨2019年全市示范性重点建设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城阳区青特医疗产业园举行,确定了50个聚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建设工程作为全市示范性重点建设工程劳动竞赛项目。

  仪式在50项重大建设工程项目之一的城阳区青特医疗产业园项目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彭建国出席并讲话, 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成员单位市卫计委副书记孙敬友主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韩红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逄京林,市应急局副巡视员乔汝宾等领导出席仪式。全市示范性重点建设工程劳动竞赛有关市直工会领导、参赛单位代表及参赛职工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城阳区副区长李玉海致辞,中建二局北方公司工会主席李兵代表参赛单位发言,青特医疗产业园项目部王阳代表参赛单位职工宣誓,参会领导向市级示范性重点建设工程劳动竞赛项目授创建“工人先锋号”旗帜。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总工会以“当好主力军、聚力新攻势、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佳绩”为主题,围绕市委提出的15项经济社会发展攻势,广泛动员百万职工开展重点建设工程劳动竞赛、行业性职工技能竞赛、职工群众性技术创新竞赛、群众性安全生产竞赛等四大竞赛。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第十二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和市委提出的“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发展要求,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将青特医疗产业园项目等50项重大建设工程项目作为2019年全市示范性重点建设工程劳动竞赛项目。 .

  仪式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彭建国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活动重点、强化组织领导等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劳动竞赛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广泛组织各级工会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动员广大职工投身火热实践、书写奋斗华章,为推动青岛发展“率先走在前列”汇聚起磅礴力量。

  二是聚焦活动重点,推动劳动竞赛向纵深发展。要积极投身建设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经略海洋、乡村振兴、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战略重大任务;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重点行业开展竞赛;要丰富劳动竞赛领域、内涵、方式、机制,推动劳动竞赛向新产业新业态新组织延伸,提升职工参与率和受益度,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青岛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劳动竞赛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健全组织机构,充实工作力量,加强对劳动竞赛工作的领导;要聚焦劳动竞赛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实施重点突破,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制,发起一个又一个攻势,拿下一个又一个“山头”,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要注重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关心职工身心健康,改善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实现暖人心、聚人心、保安全、促生产;要树立一批有影响力的劳动竞赛典型,总结可学、可用、可复制、可推广的劳动竞赛经验,通过典型引路,整体推进全市劳动竞赛上新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