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童行”走进仲村小学 发放1100件荧光衣

2017-11-22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22日讯记者 官晓坤)今天上午,由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青岛市教育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开展的“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为青岛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青岛市城阳区仲村小学,为该校学生免费发放了1100余件荧光衣。
  此次荧光衣的发放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银盛泰集团的大力支持。大众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是银盛泰集团参与“荧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的第四年,今年11月初,银盛泰集团向城阳实验小学捐赠了1700件荧光衣,仲村小学为此次荧光衣捐赠爱心捐赠活动的第二站。
  据了解,仲村小学靠近城阳北高速收费站,学校门前交通便利,车流量较大,学生上学途中需穿过一个车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此次荧光衣发放公益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一份安全出行保障,也为岛城增添了一抹“文明亮色”。


  上午十点,大众网工作人员将崭新的荧光衣发放到仲村小学六年级一班和六年级二班,约一百名学生手中。第一次穿荧光衣,孩子们既兴奋又好奇,六年级二班纪李银雪和时红艳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我们上学放学经过斑马线的时候,都会紧张地左看右看。现在有了荧光衣,司机叔叔们远远地就能看到我们,晚上有灯光照过来,闪闪发光的荧光衣也能提醒司机叔叔注意避让我们了。”学校领导对爱心企业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利用今明两天的时间,将剩余的荧光衣发放到学生手中,督促学生在上学放学的时候穿戴荧光衣,重视交通安全。
  据悉,银盛泰集团作为岛城地产十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直勇担社会责任,期望通过该次公益活动尽一点绵薄之力,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更多人和企业关注孩子的出行安全,参与到保护孩子的公益事业中来,在全社会形成共创安全文明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平安地茁壮成长,未来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这次活动的隆重举办充分彰显了社会各界对全市中小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以及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工作的关注和重视。据悉,此次“荧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将分阶段、分区域推进,力争通过两年时间,将爱心荧光衣发放到全市每一位小学生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