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今日头条

明月海藻集团再次入选“青岛企业百强”名录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1-17 16:43:00

关键词: 明月海藻集团;青岛百强企业第67位;青岛制造业50强企业28位
  
  2016(第十九届)青岛企业家峰会
  
  明月海藻集团位列“2016青岛企业100强”第67位 毛道光 摄
  大众网青岛1月17日讯(记者 毛道光)记者从峰会现场了解到,1月14日,由青岛市企业联合会、青岛市企业家协会共同发布的“2016青岛企业100强”、“青岛制造业企业50强”榜单揭晓。明月海藻集团凭借良好的经营业绩再次上榜,位列“2016青岛企业100强”第67位、“青岛制造业企业50强”第28位。

  据了解,“青岛企业100强”、“青岛制造业企业50强”主要以企业上一年营业收入指标作为排序标准,由企业自主申报,经主办方核对审定后评选出。本次是连续第12年发布,较2015年相比,企业入围门槛为10.16亿元,提高了10.43%。近年来,明月海藻集团在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中,以创新为动力,以转型促发展,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内部管理齐头并进,始终保持高水平盈利能力,保证了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明月海藻集团

  据悉,明月海藻集团已连续多年荣列“青企百强”榜单,位次持续提升,再次彰显了公司的发展实力。目前,明月海藻集团的海藻酸钠年总产量已达到1.3万吨,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33%、25%以上,海藻酸钠等主导产品产量稳居世界第一,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海藻生物制品企业。2016年集团荣誉满载,硕果累累。年产1000吨PGA生产线竣工投产、江苏明月6000吨胶项目配套工程、海洋生活家等重大项目相继启动;习近平主席访问智利期间,集团智利分公司作为中资企业代表获得习主席接见;又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品牌黄岛·琅琊榜”、“青岛市新五朵金花之海洋之花”、“青岛市长质量奖”、“青岛名牌”、“3A级风景区”等多项荣誉。

  

  明月海藻集团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明月海藻集团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国家海洋局专项”等国家级项目20多项,开发了功能食品及配料、海洋化妆品、医用材料及敷料、绿色农用肥料等100多种新产品。制定产品技术标准100多项,通过省部级科技成果评价30多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5项,已授权40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3项,牵头制定产品国家标准3项。集团储备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的产品和技术,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毛道光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