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行业资讯 > 通信

山东联通大数据中心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总投资约30亿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6-22 15:43:00

关键词: 山东联通大数据中心;青岛联通代表签约;落户西海岸新区;打造“东北亚数据中心”

  

  山东联通大数据项目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青岛6月22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于树成)记者从青岛联通公司了解到,6月9日,青岛联通代表山东联通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管委签署山东联通大数据项目协议,项目于今年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

  据悉,山东联通大数据中心(西海岸)项目位于黄岛区柏果树河西,共占地118.26亩。建成后将拥有机架1万个,可承载服务器16万台。在技术标准方面,该项目将根据T4国际标准设计建造,建成后成为山东省内首个达到国际最高标准的大数据中心,并将作为联通集团数据中心核心节点之一,承载集团级大数据资源。双方约定,加快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的通信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青岛联通在基础网络资源、信息化及系统集成能力等方面的优势,本着“政府主导、企业推动、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山东联通大数据中心项目中全面合作。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大数据中心可充分满足青岛市“十三五”期间对于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各类需求,成为驱动该市“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强健“心脏”,将有力带动青岛市以大数据中心为依托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相关产业发展,面向国内、国际特别是东北亚地区大型IT、互联网企业招商,为其提供优质的数据中心及云服务,全力将青岛打造成为“东北亚数据中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毛道光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