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行业资讯 > 通信

青岛联通海陆并进做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通信保障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16 16:30:00

关键词: 青岛联通;海陆并进保通讯;专项保障“2017一带一路通讯”

  大众网青岛5月16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于树成 吕震 魏京贞)记者从青岛联通公司了解到,5月14日-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青岛联通公司按“A级重保”制定专项保障方案,确保青岛地区承载进出京业务的5条干线光缆和海缆的安全畅通。

  加大海上巡视力度 确保海底光缆通信保障

  5月9日,联通集团公司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在北海分局应急指挥中心召开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海底光缆保护专题协调部署会议。 会议研究制定了《北海分局2017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海底光缆保护工作方案》,确定设立专项行动指挥部,决定从5月9日起开展国际海底光缆巡护执法工作。只要气象和空管等条件允许,北海分局每日保持不少于1艘执法船舶沿国际海缆路由开展巡护执法,每日实施一架次海上光缆巡护飞行,对可能危及国际海缆安全的船舶和活动依法进行驱离。

  截至5月16日前,青岛联通海缆中心将继续与中国海监北海总队、山东海警第二支队、山东省海监总队等单位联合执行专项护缆执法行动,建立联系沟通渠道,科学制定巡视计划,在海缆保护区采取强制、驱离等措施,发现并制止危及海缆安全的行为,并根据法律授权进行查处。同时,进一步加强国际海缆陆缆路由的巡视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国际海缆的安全万无一失。

  制定“四定一贴近”保证陆上干线光缆安全畅通

  据悉,为确保重保期间干线光缆安全畅通,青岛联通按照“四定一贴近”(定措施、定人员、定责任、定段落、贴近线路)的要求制定了《干线光缆巡视配档表》,对承载进出京业务的5条干线线路,有OMSP系统保护的包线员、区域维护主管每天巡视4遍,其他每天巡视6遍;成立3个由中心领导、各室主管参加的包片督导小组,每天分片督导检查各区域线路巡视情况,确保重保期间干线线路巡查制度落地、落实。

  在重保期间,对所有干线线路进行“全覆盖式”步巡,并积极联系公安、部队开展军警民联合护线活动。重保前提前沟通联系干线沿线村镇、市政、交通、水利及路桥施工单位,了解施工动向,提前介入,做到事前防范,避免突发事件发生。大型施工现场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护,组建夜间光缆巡查小组,及时发现夜间突发施工及对施工监护现场进行巡查,发现危及干线光缆安全的施工立即制止并采取保护措施。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毛道光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