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精准辅导助力二手车“行稳致远”

2020-05-08 17:26:00 来源: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8日讯(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孙啸 通讯员 王桂香)“感谢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新政策对我们从事二手车经销的企业是个很大的利好,将大大减轻我们的负担,为发展增添动能。”在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上门精准送政策时,青岛中达燕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李文英表示。

  据了解,自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从事二手车经销的纳税人销售其收购的二手车,减按0.5%征收增值税,税率下降75%。二手车的增值税最新优惠政策出台后,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通过丁税宝、微信和上门宣讲等多种方式,“点对点”精准向二手车经销企业宣传增值税最新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二手车经销业务是青岛中达燕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之一,2019年公司二手车经销业务销售额高达3000余万元,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势头不减,前4个月二手车经销业务销售额已达600万元,预计2020年可以享受增值税优惠税额35万元左右。

  青岛中达燕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市二手车协会成员刘宏伟告诉记者:“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除了纳税人获得税收红利外,还有助于二手车交易市场规范化,二手车交易业务主营化,从而激活存量车的置换、回购、转售等业务,拉动新车销量,促进经济增长。”

  青岛君泰机动车交易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青岛较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既是这次增值税新政策的受益者,也是宣传员。“公司主要经营二手车经销和汽车中介服务,市场内现有纳税人100余户,很多都是这次优惠政策的受益者。”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尚晓敏告诉记者说,“税务部门给我们讲透政策后,我们也充当宣传员,第一时间给市场内的二手车经销商户送达优惠政策,指导商户享受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优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