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定要求”“强落实”做好财务报表自动转换工作

2020-04-27 18:48:00 来源: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7日讯记者 李瑶 通讯员 丁朋)“自从用了电子税务局里的财务报表转换功能,处理起财务报表来事半功倍,真是给我们财务人员省了很多力气。” 青岛港董家口矿石码头有限公司的财务张生华说道。

  黄岛区税务局根据市局有关要求,在局领导的带领下,提前谋划,加强落实,进一步推进财务报表自动转换功能,采取多种措施做好财务报表自动转换工作。截止到4月底,黄岛区税务局使用财务报表的企业共34991户,其中使用财务报表转换功能的企业共7889户,占比22.55%,在全青岛市位居前列,为企业提供了切切实实的便利。

  “申报期结束后,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打电话问我使用财务报表的情况,我就把使用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反馈了一下,想不到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电话里就给了我解决方法,贴心又便利。”张先生说道。黄岛区税务局在申报期结束后,认真整理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形成了《黄岛区税务局关于财务报表转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主要涉及财务软件的支持范围、报表数据的匹配情况、纳税人系统版本、操作手册不够详细等方面并及时反馈解决。

  截止目前,黄岛区税务局已通过电话、纳税人微信群、钉税宝、发送短信等多种方式告知纳税人财务报表自动转换功能,并发放《青岛市电子税务局财务报表自动转换功能操作手册》和操作视频,涉及纳税人19000多户。开展了7次线下培训,涉及一般纳税人900多户,小规模纳税人1200多户,合计2200多户。

  黄岛区税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局关于财务报表转换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质量,“定要求” 、“强落实”,切实做到便利办税,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