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1月征期平稳运行

2020-01-19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19日讯记者 李瑶 通讯员 秦淑敏)“从我进门,你们就主动过来询问业务办理事项,我们公司因为银行卡问题,导致个人所得税扣款业务无法完成,你们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安排专人协调银行等部门,切实帮助我们解决了难题。咱税务部门服务真好。”1月17日上午,青岛跃龙升置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给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送来了“优质服务暖人心 营商环境更优化”的锦旗,为工作人员的服务点赞。

  面对1月征期面临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申报、个体工商户按季申报等重重申报压力,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稳步应对,再次交出优异答卷。

  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

  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次到办税服务厅了解情况。同时,抽调两名业务精湛的科长在办税服务厅实时辅导。值班局长、科长在办税服务厅随时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市局纳服处领导在征期最后三天蹲点指导,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征期平稳运行。

  三个团队 精确辅导

  办税服务厅导税团队积极引导纳税人至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自助办理业务,减少了纳税人等待时间,也减轻了窗口压力。由业务科室骨干组成的专家团队成员在咨询台帮助解答纳税人提出的疑难问题,提高了咨询答复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电子税务局“税务私教”在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辅导纳税人网上申报、缴税等业务,自助办税效率进一步提高。

  绿色通道 精准服务

  青岛市李沧区出租车车主共计1000余户,出租车公司数量多、税务知识掌握少、系统操作有困难,在实际申报中出现辅导难度大、申报耗时长的现象。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为解决出租车公司申报难题,在大崂路办税服务厅三楼为出租车公司申报开辟“绿色通道”,为纳税人提供专业、便捷的服务,精准服务出租车公司,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