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新闻

平度南村镇灵芝山药每斤近百元 成农民增收“金疙瘩”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官晓坤   2016-11-23 14:59:00

关键词: 平度;南村镇;灵芝山药

灵芝山药收获。

  大众网青岛11月23日讯记者 官晓坤 通讯员 张陶莉)初冬时节,以盛产蔬菜享誉各地的青岛市平度南村镇到处是忙碌的景象,该镇的农民采摘下新鲜的大头菜、大白菜、辣椒等,经过仔细包装发往各地农贸市场。在这琳琅满目的蔬菜品种中,灵芝山药以其怪异的模样、丰富的营养价值和不费的卖价成为了人们的关注对象,被农民亲切地成为地里的“金疙瘩”。
  11月21日,记者跟随村民来到南村镇庙西村后的农田里,田里已经有十几名群众在忙活着——他们用特制的铁锨和镢头小心翼翼地铲开20公分左右的土,一个个外形多样的东西出现在眼前:有的下宽上窄呈酒壶状,有的粗细均匀呈棒状,还有的上宽下窄呈短扇状,远远一看形似“灵芝”。据平度市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青岛金馥隆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柴永琴介绍,整个平度地区内,只有南村镇的金馥隆果蔬专业合作社基地里种有200亩的灵芝山药。这种山药与其他普通山药相比养分含量高。煮熟的灵芝山药软硬适中,糯而不腻,味道香甜。此外,灵芝山药适合所有人食用,特别适应于身体虚弱的病人、处于调养阶段的产妇和中老年人。正因如此,灵芝山药受到了诸多高端人士的追捧,平均每斤卖到98元,最高卖到108元。柴永琴自豪地说:“虽说灵芝山药的价格这么高,但是在北京市场上一点儿不愁卖。我这200亩地的灵芝山药早都被北京客户订购一空了。”
  据悉,青岛金馥隆果蔬专业合作社系青岛市“市控蔬菜基地”、青岛市土壤修复示范推广基地、青岛市蓝色经济区引智先进单位、青岛市集团消费“阳光食品工程”单位、青岛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今年,该合作社适应市场需求,在南村镇选择基地试种了200亩灵芝山药,结果供不应求。合作社负责人柴永琴表示,明年他们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让灵芝山药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金疙瘩”。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