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新闻

平度创新扶贫模式 凝聚合力加快脱贫进程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官晓坤   2016-10-17 15:06:00

关键词: 平度;创新;脱贫


深水井第一次排水灌溉成功。以后村民灌溉农田方便了。

生态养猪场正在建设中,建设工地的工人们热情高涨,干得热火朝天。

  大众网青岛10月17日讯记者 官晓坤)10月17日是第三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天,青岛大众网记者在平度市店子镇前王村看到,一口深75米的深水井抽水成功,缓解了当地用水困难的问题。
  前王村目前共有78户,居民221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4户。前几年,前王村整体收益不好,数年都没有集体收入。此外,由于受地质条件和大气情况的影响,前王村缺水情况严重,别说是种植灌溉了,就是村民基本生活用水都无法保障。今年,青岛国信集团通过扶贫办了解到该村的情况后,多次组织队伍来前王村考察研究,最终决定投资16万元在前王村村头为村民挖掘一口深水井。经过数月努力,今天,这口深75米的井第一次抽水灌溉成功,这缓解了前王村的用水困难,保障了农业生产灌溉。
  此外,青岛国信集团还投资160万,结合政府配套资金50万,在前王村开工修建了一座小型生态生猪养殖场。据青岛国信蓝谷公司副总经理、国信集团派驻平度挂职干部徐振介绍,生态养猪场建成后,计划年出栏500头生猪。该养猪场的屋顶设计安装有光伏发电设备,用于养猪场和村民日常生活使用。这不仅综合利用了前王村的生态资源优势,还提供了灵活机动的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脱贫。
  据平度市扶贫办王尽舜副主任介绍,平度市由于受历史条件等因素制约,贫困村和贫困户多,可以说,青岛市扶贫工作的主战场就是在平度。今年以来,平度市认真贯彻青岛市委市政府扶贫开发的战略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政治大事、民生大事、发展大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创新举措,打造“大爱平度”脱贫攻坚品牌。目前,经过平度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户脱贫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年53个贫困(经济薄弱)村有望摘帽,比计划21个增加了32个,提高了15.4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