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面积35万余平米 平度教育体育系统“绿色+”绿化提升行动成效显著

2020-05-25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孙萌萌) 初夏的平度中小学校园,处处生机盎然。自今年3月上旬,平度教育系统启动校园绿化、美化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学校校园环境育人功能,努力建设文化氛围浓厚、自然环境优美的校园环境。

  种下的是美好,收获的是未来。三月份,平度市教育体育系统积极行动,组织志愿者共130余人参加“共植希望林,情满崔家集”义务植树活动,为平度大地再添新绿。印发《关于做好教育系统校园绿化提升工作的通知》,各校根据通知以“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为标准,以增绿量、提品质为重点,全面推进城区绿化品质提升。

  两个月来,教育系统在植绿、护绿、补绿过程中,学校纷纷建立绿化台账、绿化档案,掀起了绿化提升热潮,开展“绿色+文化、绿色+理念、绿色+生态研究”等系列提升行动,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在绿化、美化的前提下,争取校园区不留一处空隙和死角。

  平度市教育体育系统坚持“绿色+文化”、“绿色+理念”,文化有机结合,融校园文化与校园绿化于一体,花草树木有序排列,植草种绿,有地皆绿、三季有花、树木集中、区域成景,包括种植排列,修剪与保留,以特殊寓意给学生以心灵启迪。进一步推进绿色发展,共享绿色理念,进一步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用环境育人理念,营造底蕴深厚的育人环境,培养学生的自我教育、管理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竞争意识。

  同时,平度市教育体育系统采取“绿色+生态研究”、“绿色+成长探索”,全面推进绿化提升工作。领导干部与教职工共同规划绿地,明确责任、科学规划,打造阅读公园等各类主题公园、积极开展“绿色班级”、“生态班级”、“温馨办公室”创建评选活动。在自然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学校园区积极创设绿色生态的户外环境,在成长探索课程实施搭建平台,为孩子提供自由成长、自主游戏的原野,学校园区开辟菜园,孩子们均自己计划播种、精心养护、静待花开。

  截止5月19日,平度市教育系统共计划实施绿化升级改造单位80个,实际升级改造单位186个,栽种乔木29000余棵、灌木170000余棵,完成护绿面积达35万余平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