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对屏”“线连线” 平度市“云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04-26 09: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6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张仰运 刘京春)  “我在学校就业信息网上看到招聘信息后,通过邮箱发送了简历,现在已经通过了线上面试,如果顺利,今年7月份就正式入职了。”近日,山东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于惠全和平度的一家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近期,像于惠全这样通过线上招聘和平度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大学生还有不少。“得益于平度市人社局帮助我们企业和高校牵线搭桥,现在已经有部分人通过了线上面试等待入职。”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招聘专员韩玉梦说。

  当前,高校即将迎来毕业季,而受疫情影响,企业也急需一批高素质人才,平度市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将政策宣传、招聘信息等各项人才服务搬到“云端”,由“面对面”变“屏对屏”,由“手拉手”变“线连线”,隔空架起一条条企业和高校的联系“热线”,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的同时,也为企业引进了更多高素质人才。

  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已举办线上招聘活动80余场,上线招聘企业22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收到高校毕业生简历1800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00余人。

  “我们首先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箱等方式,对全市65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人才需求摸底调查,全面了解掌握他们的人才供给需求。”平度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在此基础上,与省内30余所高校建立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联动机制,借助高校就业网、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一网一群一平台’,实时在线推送人才需求信息和人才政策、在线答疑解惑,全方位搭建求职毕业生与企业间供需对接平台,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与此同时,平度市人社局还加大了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高校毕业生小微企业就业补贴等政策兑现力度,进一步简化经办手续,通过信息系统自动比对申请人学历、就业、社保等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平台推送申报成功提醒,经审核后,将补贴资金直接发放至申请人银行账户,实现补贴申领全程网办。截至目前,平度市共发放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一次性安家费等各类补贴资金249.54万元,累计惠及732名毕业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