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封露台、砌院墙 平度齐东翰府小区遭投诉

2020-04-09 10:11: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9日讯 私搭乱建、暴力装修令业主们个个心惊胆战,还危及整幢楼的安全。近日,记者接到多位齐东翰府小区业主反应称:齐东翰府小区业主在交付后,许多业主在装修的过程中存在违建、随意破坏房屋内部结构等“暴力装修”的情况,他们担心这样会给房屋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

  接到齐东翰府小区业主反映的情况后,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平度城区北边齐东翰府小区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该小区临山脚而建,进入小区后发现,该小区整体上白墙黑瓦。记者来到一处有装修工人干活的房子,这栋房子的装修工人正在业主的指导下对庭院加砌围墙和庭院门, “我们买房子的时候营销顾问答应赠送庭院、露台、负一层,我们现在对楼顶露台进行封闭、庭院建围墙这些都是他们允许的,怎么能是违建呢?” 这户业主表示,要是不允许建院墙和封露台,他们当初也不会买这里的房子,图的就是个独门独院和私密性。

  记者在小区走访了一圈发现,建院墙和封露台的业主不在少数,记者实地探访时,正在楼顶进行露台封闭施工的房子就有好几处,不少房子的露台早已封闭完,明显能看出来是后来加盖的。而除了封露台、砌庭院院墙等施工外,记者发现一些房子的内部结构也被砸得七零八落。在紧邻山脚的一处地势比较高的房子内,记者发现房屋内部的一些墙面被完全砸开,“这样是为了显得房子比较通透,应该不影响房屋安全,我们按照业主的要求弄。”装修工人表示,他们在这里施工一般没有人来进行制止,一般都比较顺利。

  记者了解到,齐东翰府小区是由青岛两髻山文化旅游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就业主反映的违建、随意破坏房屋内部结构等“暴力装修”的情况以及部分业主表示对楼顶露台进行封闭、庭院建围墙这些都是开发商允许的情况,记者联系到该公司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刘姓工人员表示:开发商并没有允许业主进行违建,项目已经交付给业主,并由物业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对小区进行管理,具体情况可以联系物业管理方。随后,记者联系了青岛伟信物业经营有限公司负责齐东翰府小区物业管理的窦经理,窦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在业主装修前都和业主签了装修方面的相关协议,协议明确规定不允许业主私自改变房屋的外部构造和内部结构,封露台、砌庭院院墙等私搭乱建是不允许的,他们也加强了日常巡查,并对不符合装修协议规定的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且也已经上报给了综合行政执法局。 至于业主所说的开发商在销售房屋时业主可以封露台、砌庭院院墙等承诺,他们物业并不知情。随后,记者联系了平度市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科,物业管理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物业发现小区业主存在私搭乱建等违建情况,应当及时发现、劝阻、制止并上报综合行政执法局。 如果业主在装修过程中存在随意破坏房屋内部结构、砸承重墙等“暴力装修”影响房屋安全的情况,可以向平度市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科投诉举报,他们将去现场核实,如果核实举报情况属实,他们将根据《青岛市房屋使用安全条例》对违规业主进行相应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