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西关中学线上会议保障“停课不停学”工作顺利开展

2020-03-31 16: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31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王发香 徐洪林) 近期,平度市西关中学在前期西关联盟校会议基础上,精心谋划各项工作,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校九年级全体教师会议,更好地开展“停课不停学”期间线上教学。

  3月30日下午,西关联盟九年级全体语文教师在钉钉群开启线上中考网课研讨交流会议。西关中学副校长李洪远出席会议,语文教研员代伟伟给与会人员介绍了近期调研搜集的各校线上教学的优秀做法,根据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给大家提出建议,介绍教研室近期工作及新成立的中考中心组为大家前期准备的复习材料。西关中学教研组长林风华老师主持老师们的线上座谈研讨,老师们积极讨论,明确后续语文线上教学工作目标和计划。

  当天下午,西关中学九年级级部召开全体教师会,西关中学副校长李洪远对前一阶段的线上教学进行总结,就下阶段的教学提出了详尽的建议。他鼓励老师们继续发扬团结协作、集体创优精神,加强学科集备,叮嘱各班任课教师之间、任课教师与班主任密切配合、互通有无、共同育人。

  “针对我们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老师们要注意向同事学习和交流,学科老师之间、班与班之间在学生上课、学习的组织、教法学法研究等方面一些有效做法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教学各环节要注意分类推进,课堂答疑等要兼顾到不同层次的学生,因材施教。”李洪远说,“要加强与学生及家长沟通交流。通过改进课堂教学、与学生谈心等多种方式,努力调动学生居家学习的积极性。班级要注意定期开展主题总结会、班级教导会、家长沟通会,及时总结居家学习情况,倾听学生及家长心声,适时进行疏导。”同时,他提醒大家在居家期间做好防疫安全工作。

  九年级级部主任崔瑞林分享了网课的优秀做法,并利用大数据分析为大家找差距、定措施。全体九年级老师也进一步明确了后续线上教学的工作措施与重点,各备课组代表对后期工作做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