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线上教学优势 平度开发区高中名师工作室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

2020-03-18 14: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18日讯记者 马雅丽 通讯员 史延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平度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天来名师工作室”,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工作室成员乃至全校教师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下的教育教学方法,充分发挥线上特色课程教学的优势,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线上教学资源,帮助学生居家学习,切实保障学校“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

  “线上教学时长不超过20分钟。用‘导学案’将知识系统框架呈现,‘以题点知、以题固知’的设计使学生对微课进行深化学习。最后‘同步练习’可以把控学生对本节学习的效果,以便老师、学生查漏补缺。”在学校教科室的引领下,工作室线上教学环环相扣,对学生认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在空中课堂网课录制工作中,选择便捷高效的录课平台尤为重要,工作室杨天来老师向大家推荐了“剪辑师”“希沃白板”“汗微微课宝”等简单实用的软件,并对软件应用进行了详细指导和演示,为顺利录制课程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也为教师自身发展增添了技术实力。录课结束后,杨天来组织成员交流网络教学心得体会,分享经验,成员在提升自身专业化水平的基础上,加深对网络教学的理解与思考。

  近期,工作室全体成员坚守网络教学一线,全方位灵活指导学生学习活动,为全市在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提供了优质的课程资源。其中,有八位成员老师在完成常规任务的同时,还参与了全市空中课堂的录制。目前,平度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在线教学各项资源的开发和推送正有条不紊进行。下步,工作室将注重在线教学资源的反馈与跟进,进一步提升和打造在线教学资源的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