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臭难闻!平度南村镇成片土地被泡菜覆盖

2020-03-10 13:44:00 来源: 爱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10日讯 近日,平度市南村镇村民王师傅拨打96566反映,自己村里成片的土地,都被垃圾覆盖了,散发着难闻的臭气,大伙在家关着窗,都试着有点受不了。

  据了解,在南村镇前北村西面一片待建设用地,距离老王的耕地大约一二百米。被弃的泡菜半成品,堆积得到处都是,散发着恶臭,有的已经完全腐烂发黑,地面都变得泥泞不堪,让人作呕。老王说,这样的情况,不是一天两天了。

  老王说,附近的泡菜厂有好几家,这些究竟是哪家扔的,他也不好说,有几次晚上也碰上了前来倒垃圾的车辆,可天色太黑,压根看不清车牌或者其他有效信息。现在他最担心的问题是这些垃圾影响到地下水的质量。

  目前,这附近大部分的土地已经被征用,正在搞建设,只剩下了少数几间平房。老王说这几户都是养殖户,且地下水味道偏咸,那这到底和泡菜垃圾有没有关联呢?

  前北村村委干部表示,之前确实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来过,抽取了水样,但具体是什么结果,他并不清楚。而南村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也于当天下午一点多赶到现场。

  据介绍,这条待修路名叫南海路,因为土地征收方面的问题,修路的事耽搁了一段时间,才被有些人钻了空子,倾倒垃圾,此前镇上已经制定了清理计划,准备马上实施。

  下午两点钟,清理地面的挖掘机也赶了过来,由于垃圾数量比较多,估计需要两到三天才能完成清理。工作人员表示,在此之后,他们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并安装监控摄像头,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