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东阁街道:村民推出盆栽“精灵小番茄” 点亮乡村经济新燃点

2019-02-28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昌磊 见习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刘军增)春节期间,平度市东阁街道公沙村“精灵庄园”蔬菜大棚内,一排排整齐的盆栽“精灵小番茄”受到市民青睐与热捧 ,蔬菜大棚引来不少市民前来采摘、食用、购买,一片火热欢乐的景象。

  “我家每年春节都要买几盆鲜花,今年听朋友说东阁街道公沙村有盆栽‘精灵小番茄’出售,既能观赏,又能吃果,还可以让孩子浇水、施肥,感觉非常新奇,特意年前购买了两盆。新春正月摆放家里,亲友好友来了都不停称赞,元宵节前我过来又购买了四盆。这次我想多买几盆放在家里,同时再给妈妈、给亲朋带几盆。”购买盆栽“精灵小番茄”的市民李红霞笑着介绍。

  据悉,这些盆栽“精灵小番茄”属于无土栽培,花盆内主要以有机肥填充,所有总重较轻,管理也相对简便,每周只需浇两次水即可。但生产周期却从元旦一直可以持续到8月,一盆能够产出绿色无公害果实20斤左右。

  “精灵庄园”负责人韩杰表示,这些盆栽“精灵小番茄”是我们‘精灵庄园’今年推向市场的试验产品,共种植有两千多盆,没有想到推向市场后反响这么好,年前、年后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当前已经销售过半。明年我打算扩大规模,增大面积,将这个点子真正做起来。

  据了解,从2015年起,东阁街道公沙村村“两委”班子把发展高效设施农业作为加快村庄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的突破口。目前,全村已建成温室大棚17座,主要发展盆栽果蔬、采摘旅游及大棚油桃、大棚小番茄、大棚草莓的种植,每亩大棚纯利润在六万元左右,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双双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平度东阁街道公沙村的“精灵庄园”利用村庄冬暖式大棚,将有机果蔬“精灵小番茄”种进花盆,做成集食用、观赏、养植的盆栽推向市场,村民增收致富有了新奇的思路、出色的亮点。随着销售渠道的扩大,公沙村出产的小番茄还远销北京、广州、长沙、深圳等全地批发市场,受当地市民喜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