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杆子烧鸡

2017-12-20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腊杆子”烧鸡店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清朝末年由现任掌门陈尧的曾祖父始创的陈记烧鸡店。解放后,第三代掌门人陈福先先生不断总结前人传统烤制工艺,进一步丰富配料、延长腌制时间,并在火源中添加了热量大、释放充分,而且燃烧余味与烧鸡配料自然融合的腊木,使烧鸡别有一番风味。

  “腊杆子”烧鸡严格精选健壮的自然柴鸡,用料中添配人参、豆蔻、桂皮等多种中药,采用独家工艺进行腌制。皮滑肉爽,香而不腻,风味独特,“色”、“香”、“味”、“干” 在当地被誉为“四绝”。 经常食用,可达强身健体直功效。“腊杆子”烧鸡乃现代生活的“餐饮伴侣”,走亲访友之“馈赠珍品”。

  1998年,“腊杆子”商标在国家商标局成功注册后,烧鸡店进一步实施品牌战略,扩大市场经营,注重细节,提高制作工艺,并将“炮制程序完备,配料精细华贵”和“腌制透彻,火候独到,烧制干爽”作为永久的训规,将“养、烤、销”全部纳入一体化管理,以自己精益求精的产品质量和无微不至的服务理念赢得了顾客的认可和好评,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信誉。2003年,“腊杆子”烧鸡被评为平度市十大名吃金奖。

  “腊杆子”烧鸡历经百余年风雨锤炼,现已在第四代掌门人陈尧先生手中发展壮大成为在周边六个县市拥有八个养鸡场和二十七家连锁销售店的地方特色企业。每年的春节、中秋节,“腊杆子”烧鸡甚至走出国门,走向日本、韩国、新加坡,被作为珍贵礼品馈赠亲朋好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