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休闲娱乐

咖啡该这般才是

来源:青岛美食娱乐网   作者:   2009-11-25 09:3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咖啡豆林英文叫做coffee dream,门头上的标志是一只蝴蝶图案。

讨教过店员“dream”被叫做“豆林”的原因,结果说大概是韩语读音的使然,没有别的太具体的意思,但我倒觉得蝴蝶飞出咖啡豆的林却是翻译地再完美不过了,从豆子森林里来,那将是怎样的浓郁!

 

在第一次就尝到的便是特色的滴漏式咖啡,其实我不算是钟情于单品咖啡,那种浓郁是藏在平淡中的,远非一般的咖啡客所能体会到的,虽说是薄薄的质地,但却在喝入口的瞬间咖啡的苦涩瞬间变化,略带的一点点酸,喉中即刻喷出甜蜜的回甘,兴奋地想象自己如同内行一样的体验,原来咖啡的好坏没有那么高深,不一定非需要“饱览”过若干豆子就已然能真切地体会到。



說过自己本就不是个合格地咖啡爱好者,所以更喜欢还是绿茶拿铁般亲近的味道,将咖啡替换成绿茶制作而成,奶沫的冲泡中绿茶香轻轻飘出,淡绿的颜色让人想拥有整个夏天,味道一丁点都不浓烈,却能萦萦绕绕地让人难忘。



最后再来說一款服务生力荐的冰凉焦糖玛其朵,说了喜欢甜,然后尝它,发现焦糖的甜被冰块紧紧地包在其中,在外面有点凉风刮起的时候,一口凉到心,但甜蜜是不会变的,于是忽然还是想念温热的温度,这凉凉地玛其朵还是留给夏天吧。

因为今天那一口淡淡苦涩的咖啡,回甘安然出现,恍若是自己初尝咖啡的体验,也正是有了这样的感觉忽然对这里心生出一种特别的味道,大概还是舌尖的初尝记忆,一次就足以。

【娃可发现】
1)窗边坐着一个苍井优模样的女孩,桌上满是咖啡豆林的“蝴蝶”在飞舞,安静让人不忍打扰这段安然的时光。


2)咖啡豆林的外带服务,贴心的纸质提盒,就这样Take out!
 

【咖啡师咖啡表演中】



出场人物:MR.Ren   咖啡豆林咖啡师 (上图)

 “场记”:wake
 
Sence 1:准备咖啡及器具

手冲咖啡壶、漏斗、咖啡滤纸、咖啡杯

Sence 2:温杯。
 
将热水加入杯中和咖啡壶中,用蒸汽温暖器具,以此保证咖啡的香气能够均匀持久地飘出。

Sence 3:初步冲泡咖啡(第一泡)
 
滴滤法冲泡咖啡时,基本需要进行两次冲泡,第一泡是为了让咖啡粉充分和热水接触,以此保证咖啡冲泡的均匀。

Sence 4:冲泡咖啡(第二泡)
 
这一步需要专注认真地进行冲泡,要保证水流大小如一,速度一致,并对咖啡粉进行由中心向四周螺旋状地冲泡。
(PS:注意看咖啡上被冲出的气泡,只有新鲜的咖啡粉才能冲泡出这样的效果,所以看气泡的多少也是你判断一杯咖啡好坏的关键哦。)

Sence 5:咖啡冲泡结束
  
将咖啡倒出到事先温好的咖啡杯中,咖啡的香气早已经开始悄悄飘出。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