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休闲娱乐

上岛咖啡一直很安静

来源:青岛美食娱乐网   作者:   2009-11-25 09:2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还在上初中的那会儿舅舅曾经带我去过上岛咖啡,那是我懂事以来第一次走进咖啡厅。印象里那里很安静,只有轻轻谈话声,和悠然的钢琴曲。也是从此我知道了喝咖啡的时候听安静的音乐才叫享受。上岛咖啡是我的咖啡教程的第一课。直到开始做下午茶编辑,大大小小的咖啡厅见得到也不少了,偶然和朋友聊起咖啡,上岛总是我话语里不能少的元素之一。一日朋友聚会,地点是上岛。

        隐约的感觉这是一个新轮回的开始,总之,都是关于咖啡。

[你来点咖啡]

蓝山咖啡

    地处咖啡带,拥有肥沃火山土壤,空气清新,没有污染,气候湿润,终年雨雾丰富,这样的气候养育了蓝山咖啡。上岛的蓝山咖啡使用纯正的牙买加蓝山咖啡豆磨成,配上了精致的茶咖啡杯,让我实在是爱不释手。坐在光影斑驳的窗口上,像电影里的英国贵妇人一样,享受这一刻的蓝山浓郁。


卡布奇诺

    卡布奇诺是我的心口之爱,每到一处都会点的咖啡。朋友说是小女孩心态在作祟,总是眷恋浓浓的牛奶泡沫。每喝一次都会被自己嘴唇上粘着的发泡牛奶逗笑。上岛的卡布奇诺更是如此,店家制作的蝴蝶造型给这款饮品一个很好的包装。端起咖啡杯想迫不及待的喝下去。雪白的奶泡更像是一个陷阱,覆盖住下面苦苦的浓咖啡。有人说这更像是单身汉羡慕有伴侣的人一样,外表看起来好的不得了,而其实质呢,你怎知道是苦是甜。


拿铁

    一致认为这是一款很有棱角的咖啡,当然是我把咖啡人物话的前提之下。意大利浓缩咖啡和牛奶的经典搭配,许多朋友喜欢拿铁是因为不喜欢单纯只喝牛奶。这个问题我已经论证过多次,而且调查对象来自多个国家,他们貌似十分认同这个观点。上岛的拿铁有厚厚的牛奶泡沫,延续了我的卡布奇诺美梦,轻轻搅动,奶泡与咖啡自由相容。放在嘴边,会不忍下咽,因为宁愿香气多在鼻前停留一会。不过嘴巴对鼻子的霸道很有意见,终于入口,味蕾像深海的海草一样自由舒展。入喉之后更是口齿留香无限。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