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家常菜谱

焖大虾

来源:   作者:   2011-06-16 10:0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胶东名菜焖大虾,原料选用新鲜对虾去污稍淹,烹饪时先煸后焖最后浓汤收汁挂于虾体,整个菜品色泽红润光亮,口感香甜味美,营养价值丰富,特别适合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但注意不能同时服用维生素c,否则易发生相克现象。

制作方法:

   主料:[1]对虾(750克)
  调料:盐(3克) 猪油(炼制)(25克) 大葱(15克) 黄酒(4克) 白砂糖(30克) 味精(5克) 姜(10克) 香油(2克)
  制作步骤[2]:
  1. 将鲜对虾用清水洗净,剪去虾须,虾腿和尾尖,由头部开一小口取出沙包,再将对虾背割开,挑出沙线;
   2. 炒锅内加熟猪油,中火烧至六成熟时,将葱段、姜片下锅炒至焦黄出香味后,下入虾煸炒几下;
  3. 再加入黄酒、鸡汤、精盐、白糖,用手勺轻轻将虾脑压挤,用焖大虾的做法
旺火烧开,小火煨至熟;
  4. 汤汁收浓后,捡出葱姜,加入味精,淋上芝麻油即成。
  【工艺提示】
  1. 炒制时可先在锅中加少许盐,以使虾的虾红素显现;
   2. 小火煨焖的时间不能太长,一般在10~15分钟为宜;
  3. 焖时汤汁要浓,一般以汤汁能挂在大虾上为好。
    营养价值
  对虾:虾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  冷藏大虾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安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