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家常菜谱

蜜汁金枣

来源:   作者:   2011-06-16 10:1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蜜汁金枣是鲁菜菜谱之一,以蜂蜜为制作主料,蜜汁金枣的烹饪技巧以蜜汁为主,口味属于甜味。特色:形似金枣,色泽金黄,甘香浓郁。这是一道象形菜,用山药泥包入枣泥馅制成枣状,入油中炸透成金黄色,然后熬蜜糖汁,将炸好的金枣入锅内焖至汁浓,虽非真枣却具有枣之神韵。此菜形似金枣,馥郁甘腴,较之真品更胜一筹。
    制作材料
  主料:山药500克 枣(干)100克    
    辅料:小麦面粉25克 梅子10克 淀粉(蚕豆)20克
  调料:蜂蜜20克 桂花酱3克 白砂糖10克 香精2克 花生油40克
    烹饪方法
  1. 将山药洗净,上屉蒸熟取出去皮,用刀压成细泥;    
    2. 山药泥内加面粉拌匀,做成直径3 厘米的圆饼40个;
  3. 枣洗净蒸熟,去皮,去核,加入糖适量拌匀,即成枣泥;
  4. 将枣泥分成40 份,包入山药饼内,做成枣状的丸子;
  5. 在枣的一端插上一根青梅条为枣蒂,外面滚上一层干淀粉;
  6. 炒锅内放入花生油,中火烧至六成热,将枣逐个下入油内,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控净油;
  7. 炒锅内留油,加入白糖,中火炒至呈红色,加水100毫升、白糖、蜂蜜、桂花酱成浓汁;
  8. 熬好的浓汁倒入炸好的金枣,再焖半分钟,颠翻沾匀蜜汁盛入盘内即成。
    制作提示
  1. 此为蜜汁甜菜,注意火候,不可拔丝,熬制蜜汁忌用铁锅,否则汁乌暗不透明,最好用铜锅或铝锅;
  2.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750克。健康提示此菜有润肺养颜之功。
安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