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里打捞起健康食品大产业 !青岛蓝谷深海集团成立

2021-10-28 15:42:33 来源:  作者: 侯祥家

  深入到海洋深处,追寻生命最初的源头;在深海开发健康产品,在生命源头圆梦健康。10月27日,“蓝谷深海集团”成立暨深海鲜七周年庆典活动在青岛蓝谷举行,立足于打造中国海洋大健康产业新标杆企业,铸造蓝色经济产业集群旗舰品牌。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和青岛蓝谷主管们领导。中国科学院技术转移中心首席研究员李长青教授、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张晖教授、国家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体机能学实验室主任王春波教授、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荣誉会长孙树侠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共话蓝色产业大战略。

  这次新成立的蓝谷深海集团起步于七年前的深海产品开发,始创团队以青岛深海鲜科技有限公司为基础,专注于提供高品质深海产品,同时向会员提供创造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董事长王泽坤介绍,经过七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八大板块,涵盖深海产品研发、深海产品供应链、深海工程开发、投资运营、文化传媒、海洋牧场、文化旅游、海洋馆等与深海产业相关的产业阵列,成为青岛蓝谷的海洋产业标杆企业。

  企业的发展机遇来自国家战略对海洋产业的重视。《十四五规划》专门部署了海洋产业的发展,提出要“建设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优化近海绿色养殖布局,建设海洋牧场,发展可持续远洋渔业。建设一批高质量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特色化海洋产业集群。如今蓝谷深海集团的成立,正式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规划,主动进行发展布局,向消费者提供深海健康食品、快乐健康生活方式、文化旅游、参与深海产业的机遇。

  活动现场,与会专家开展了“海洋+健康”高峰对话,高度评价了蓝谷深海集团的发展战略。专家认为,进行深海产业开发,可谓一举数得。一是在陆地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走向海洋、走向深海,是国家产业发展的必然,大大拓宽了发展空间;二是深海产品具有天然无污染的优势,产品本身也具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特点,是天然的健康食品;三是除了食品之外,深海产品还有很多其他功效,比如对三高、老年痴呆等慢性疾病的调节作用,比如研发的护肤产品效果绝佳等。蓝谷深海集团不但进行了系统的产品研发,还做了规模化的产业布局,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样一个蓝色产业中来。

  海洋产品和健康的关系有多密切?活动现场揭晓了蓝谷深海集团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同研发的专利产品--智礼,对预防老年痴呆--阿尔茨海默病有较好的效果。随后又展示了海洋生物精品:南极磷虾油、海参肠卵肽口服液、小分子胶原蛋白肽三款新品,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推广健康食品的同时,蓝谷深海集团还向消费者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大家在社会文化活动中获取幸福感,在这次活动现场还特地启动了“我要上央视”活动,在消费者中选拔了20位进行视频拍摄,引领食品健康、身心快乐的新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还采用连线的方式,与多个分会场进行线上线下联动,扩大了活动的受众群体,更广泛地普及了蓝谷深海集团给消费者带来健康快乐的企业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