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见为实!胖哥俩“明厨亮灶”让消费者放心吃蟹、放心吃煲

2021-09-30 12:00:0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青岛报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9月29日,胖哥俩青岛店举办了“明厨亮灶,眼见为食”媒体监督日活动,邀请多家媒体以及蟹粉代表走进门店后厨,亲身感受胖哥俩“明厨亮灶”的实际情况,了解后厨卫生清洁流程、卫生标准及食材采购标准等相关信息,让公众“看得明白,吃得放心”。

  活动当天,媒体记者及蟹粉代表走进胖哥俩后厨进行实地探访,直观了解后厨内的卫生情况及出餐过程。每位进入后厨的人员都被要求做好口罩及一次性头套的佩戴,同时做好手部消毒方可进入,洗碗间、杀蟹间、冷菜间、切菜区、烹饪区内,每个工作人员都各司其职,整洁有序地为客人准备菜肴。

  整个厨房干净明亮,毛巾按照功能进行分类及使用,调料盒摆放整齐,所有食材储存都标注保质日期,避免过期使用。

  此外,胖哥俩每日会对供应商配送的新鲜活蟹进行挑选,在预估当天客流前提下,提前做好宰杀切块准备。每日营业结束后,对于当天没有消耗掉的螃蟹,胖哥俩会将死蟹及已被切块的螃蟹做废弃处理。从食材冷藏保鲜及加工制作的关键部分,到原料清洗、切配,再到烹饪、餐具洗消等重要环节的情况,大家都通过此次监督探访一目了然。同时,在门店外的等位区,胖哥俩也通过监控视频实时展示后厨操作的动态时况,让后厨操作间无死角地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增强门店与消费者间的信任互动,推动“明厨亮灶”门店厨房透明化建设。

  胖哥俩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企业内部自查自纠,并留存检查记录。在后厨的墙上,整齐悬挂着一份份后厨台本,包括晨检表、食材损耗表、稽核检查表等各项数据,详细记录了内部员工及门店的操作情况和细节管理,做到全程可溯源。后厨随处可见的食安学习处及粗加工学习处等规范操作条款,以及健康证公示栏,也体现着胖哥俩强化企业责任,重视餐饮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规定进行标准化管理,对消费者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

  严把产品质量,确保食品安全,是胖哥俩日常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严格内部管理的同时,胖哥俩还引入包括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检验有限公司及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第三方审核机构与集团总部的稽核小组共同监管,对门店的食品安全、原物辅料供应和标准化操作方面进行指导和监督,开展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一旦查出零分或食材不符合标准,也将对门店作罚款处理。另外胖哥俩也制定门店绩效管理制度,一旦发现食安问题,还对相关人员进行绩效处罚。同时,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胖哥俩还加强门店管理体系建设,通过胖哥俩内部稽核系统进行标准化核查,方便快捷地追踪门店整改情况,引导门店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要求,提升门店服务和品质管理,降低运行风险。

  当天活动上,现场依旧有不少顾客在店内就餐,氛围浓郁,有蟹粉代表表示,胖哥俩在许多吃货眼中是“五星好评”的,味道及服务都让人很满意,平时也会选择到胖哥俩聚会或者度过特殊纪念日,五年前如此,现如今依旧保持对胖哥俩的喜爱与支持。

  安全与品质是餐饮企业的立命之本,对于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胖哥俩将继续全力推进后厨阳光化,提高消费者的就餐满意度。同时胖哥俩也开通意见反馈途径,时刻接受消费者监督。眼见为实,胖哥俩主动将厨房“透明化”,全方位持续保障食品安全,努力让消费者放心吃蟹、放心吃煲!

  国庆将至,胖哥俩肉蟹煲青岛地区五家门店联动也为蟹粉们准备了一波国庆福利!

  国庆节期间

  1-2日 煲类5.8折

  3-4日 煲类6.8折

  5-7日 煲类7.8折

  胖哥俩肉蟹煲,一煲“都”搞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