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齐鲁饮食文化培训班在青岛开班

2021-09-11 10:08: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啸 青岛报道

  9月10日,青岛市"第四届海峡两岸齐鲁饮食文化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在连续三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以"山海梦归处 味是故乡浓"为主题,聚焦疫情背景下的两岸亲情,面向在台陆配、在青台胞、台属开展齐鲁饮食文化培训,以家乡味道一解海峡那端陆配姐妹们的乡愁。

  开班仪式上,在青台胞、台属、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青云山社区居民代表50余人齐聚一堂,与远在台湾的陆配姐妹们进行视频连线,山东省台属联谊会副会长、青岛市台属联谊会会长薛月海、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协会妇女联谊会会长陈赛华、青岛红叶谷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孙玮代表大家表达了对远在台湾、因疫情无法回家的陆配姐妹们的祝福,期盼他们早日回家乡叙亲情。在台陆配、高雄山东同乡会代表在屏幕那端畅谈了对培训班的期待和对家乡的思念,纷纷表示要在台湾传承家乡味道,推动两岸交流。

  仪式上,青岛市台属联谊会、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协会、青岛红叶谷职业培训学校的代表共同切开了象征团圆、吉祥、甜蜜的蛋糕,预祝"第四届海峡两岸齐鲁饮食文化培训班"圆满成功,也为在台湾的同胞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临近中秋,培训的第一课特意安排了月饼制作,邀请面点大师、"功勋国际餐饮文化大师"陈秀英教大家制作了经典九仁大月饼,隔着屏幕,大家共同制作、品味中秋佳节传统美食,遥寄乡思,共叙同根深情。

  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为8天,全部通过在线直播方式进行,60多名在台陆配将通过网络学习葱烧海参、崂山蘑菇炖小鸡、爆炒鱿鱼花等齐鲁传统风味菜品,制作胶东花饽饽、老式面包、油条、发面大饼等经典山东面食以及网红酸奶榴莲夹心麻花等时尚菜品,为陆配在台创业提供技能储备,增添家乡助力。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