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驿站”博物星球旗舰店试运营

2021-05-05 13:14:15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青岛报道

  “五一”假期,国内游客的出游热情高涨。4月30日,作为崂山风景区在文创领域一次新尝试的“崂山驿站”博物星球旗舰店投入试运营。旗舰店位于崂山风景区的大河东游客服服务中心区域,面积约1000平米,集合了旅游周边、地方特色纪念品、专属文化礼物等文创产品,约共有500+个品类。

  在店内陈列的文创产品结合了崂山风景区的美景、人文等元素,展现了崂山之美,如“探秘海洋”“海誓山盟”、“悦己饰”、“崂山小道士”等系列产品,品类涵盖工艺摆件、贝壳类工艺品,首饰冰箱贴、相框等。此外,崂山文创产品还将崂山巨峰上的小流浪猫产品化,开发了具有猫元素的钥匙扣、冰箱贴、毛绒玩具等产品,为游客提供了多元化、多样化、极具旅行记忆的伴手礼选择。


  丰富多样,且具有高文化属性的产品,加之驿站所在区域为崂山必经之路的位置优势,皆在打造专属旅物的“崂山驿站”博物星球旗舰店已成为景区内的打卡之地。据了解,在五一假期试运营期间,“崂山驿站”博物星球旗舰店进店人流达到5万人次,产品销售累计超过6万件。对于一家刚进入试营业的线下文创店而言,这样的销售成绩正体现了游客对崂山文创产品的喜爱与认可。

  据悉,“崂山驿站”博物星球旗舰店由中书控股集团旗下的艺莲文创运营。艺莲文创是国内领先的文创产品整合运营商,以博物馆文创为切入点,2016年起已与故宫博物院、大英博物馆等多家顶级博物馆达成线上旗舰店代运营合作,并将自身打造成为集IP开发,产品设计生产、销售、仓储物流于一体的文创产品生产链系统。目前除博物馆文创外,艺莲文创业务已拓展至旅游文创产品、“博物星球”自有销售渠道及IP系列产品、影视+游戏文创衍生品、文创+生活消费品等业务领域,并与西溪湿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等多家机构展开深度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