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休闲旅游文化 莱西举办中国东大寨国际苹果文化节

2017-11-12 1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天宇 王金玉

莱西市委副书记张升山为本次苹果节致辞。 毕天宇摄

联合国NGO组织商品集约采购中心驻华副代表黄静先生致辞。 毕天宇摄

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大使沙菲博士致辞。 毕天宇摄

孙强镇长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文化产业分会秘书长孙思欣先生颁发聘书。 毕天宇摄

采购商代表与农户签约。 毕天宇摄

与会嘉宾共同祝贺东大寨国际苹果文化节圆满成功。 毕天宇摄

国际友人正在快速地吃苹果争夺第一名。 毕天宇摄

一名参加吃苹果抢平安比赛的小朋友不甘落后。 毕天宇摄

 2017中国东大寨国际苹果文化节观众热情洋溢。 毕天宇摄

外国嘉宾和东大寨苹果合影留念。   毕天宇摄

  大众网青岛11月12日讯(记者 毕天宇 王金玉 实习记者 李鑫鑫)苹果压枝弯腰请,喜庆丰收客满园。昨日上午,2017中国东大寨国际苹果文化节在莱西市河头店镇东大寨音乐文化广场开幕。30余位国内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在东大寨国际友谊林认购苹果树。千名游客齐聚东大寨苹果特色小镇,采摘挂满枝头的大苹果。
  据了解,节庆活动持续两天,包括开幕仪式、一带一路图片展、中外特色产品展、苹果采摘、文艺演出、互动游戏等项目,并有网红直播售卖、苹果王评比、漫游随手拍和吃苹果抢平安赢万元奖金等精彩环节,为四海游客献上一道精美的文化、旅游大餐。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东大寨村苹果栽种有上百年历史,“九山二水、六耩一坡”的地质地貌及得天独厚的土壤、气温、降水量、光照等自然条件,孕育出了色泽鲜艳、果型端正、果面光洁、汁多味甜、果香浓郁的东大寨牌苹果。该村于2003年注册成立东大寨果业协会,2007年成立青岛东大寨果蔬专业合作社,建起了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新模式栽培示范园,被评为“全国百个果业示范基地”,先后通过了国家绿色A级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国家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取得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和山东出境水果果园注册登记,被评为“北京奥运推荐果品”和“青岛市特优苹果”。
  本届国际苹果文化节以“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的驻华使节,国内高校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休闲旅游和特色农产领域的企业家代表、文化人士及大批媒体到访,以果会友,以果聚情,进一步推广东大寨苹果品牌,弘扬休闲旅游文化,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作为全国生态镇、山东省旅游强乡镇,河头店镇依托其优越的区位条件和自然生态条件,将物流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作为发展主线,不断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和提升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乘改革东风,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强镇之路。
  本次活动是河头店镇发展休闲田园游的一个缩影。紧紧围绕莱西市“1+5+4”发展思路,河头店镇不断丰富生态休闲产业内涵,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可憩可游的美丽乡村示范镇,形成了“一心一带,三大片区”的旅游空间格局。
  目前,河头店镇已打造国家3A级景区1个,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3个,省级精品采摘园4个,省三星级农家乐3处,举办牡丹节、桂花节、苹果节等大型旅游节庆活动10余次。休闲旅游、观光农业等产业的不断发展也助推扶贫工作有效开展。2014年以来,河头店镇通过产业扶贫、项目扶贫扶持贫困户发展特色农产品种养项目127个,帮助120余贫困户脱贫摘帽,龙头企业沁楠香休闲岛旅游度假区累计吸纳周边贫困户就业20余人,每人年增收3万余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