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山镇前保驾山一村

2022-05-13 13:03:16 来源:  作者:

姜山镇前保驾山一村位于镇驻地北,东至 204 国道,西邻中保驾山,南靠姜山湿地,北邻后保驾山。村庄面积1800余亩,共 218户、506 人。2021年,村集体收入56万元。

村庄历史悠久,至今保留“保驾泉”井一眼。90多年前,以李伯颜、孙耀臣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在此创建了胶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播下了革命的火种。目前,已建设胶东农村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一处,建有镇级党校,是青岛市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沿着村庄外围高标准规划了梯田、荷花园、垂钓园等游乐设施,一分田、保驾山花海等景观建设卓有成效,红色旅游综合体具备雏形。村庄紧靠姜山生物医药产业园,有个体户8家,产业基础较好。

规划景点图

诚邀具有开发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合伙人,深挖保驾山红色文化资源,依托“互联网+”,打造线上线下文旅产业;将红色教育研学游、智能工厂工业游、田园采摘生态游等有机结合,开展农耕体验、划竹筏、赏花海、钓鱼等项目,打造精品文旅线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