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头店镇松旺庄村

2022-05-13 12:58:04 来源:  作者:

河头店镇松旺庄村位于镇驻地南6公里,东邻蓬水路。村庄面积5368亩,共453户、1472人。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45万元。是国家首批蔬菜标准园、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山东省蔬菜种植示范园和青岛菜篮子工程。

2020年,村庄启动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河头店样板的示范标杆。2009年,村庄党支部带领村民成立青岛松兴旺蔬菜专业合作社,改良种植品种,引进国内外专家,提升设施蔬菜管理技术,推动当地蔬菜产业发展。目前,村庄已建设800亩国家级蔬菜标准化种植园,1200亩高效农业示范园区,300亩农业科普基地,建有智能化连栋温室育苗车间1座。

诚邀全国各地蔬菜种植专家、有销售资源的合伙人,发挥“松旺庄蔬菜”的品牌效应,继续流转土地150亩,新建高效蔬菜大棚,吸引更多的返乡农民投入到特色蔬菜种植中来,打造形成具有较好市场前景的蔬菜产业集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