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头店镇东大寨村

2022-05-13 12:42:37 来源:  作者:

河头店镇东大寨村距镇驻地1.5公里,南邻307国道,北靠莱阳。村庄面积6703亩,共487户、1598人。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00万元以上。

村庄自古就有“九山二水、六耩一坡”的说法,村东有萝卜山、小斗山、石儿山、杨儿山、丈儿山等5个山头,有4座中小水库。村庄苹果种植历史悠久,种植面积1000余亩,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九届东大寨苹果节,村庄土壤中有机质含量高达2.18%,有效磷、钾、铁、锌、硒、硼等元素分别高出普通土壤5—12倍。所出苹果不但果大形正,而且果汁含量、糖分含量高,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获得一致好评。近年来,村庄借助网络直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苹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诚邀苹果方面种植专家、能手以及团队帮助村庄做强做大苹果产业,改变目前技术落后、品种单一、成熟期搭配不合理、信息闭塞等问题,扩大种植规模,探索苹果加工产品,如果酒、果干等进入市场,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