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墅镇萌山村

2022-05-13 12:37:52 来源:  作者:

南墅镇萌山村位于镇驻地西北,东临小沽河,西临黄岭山,北临青山湖,交通便利,风光旖旎。村庄面积5665亩,共276户、957人。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7万元。


村庄有三大水域、三条河流和数不尽的山峦,梯田与高山、湖泊交相辉映。萌山水库位于群岭之间,库容量56万立方,南连黄岭山,山上奇花异草、奇石、树木众多;乐山深龙潭傍山而生,清波回旋,美似“人间仙境”。村庄历史悠久,耕读、中医、根艺等文化丰富多彩,村内有百年老屋20余座、德善堂中药铺、永祥轩当铺等一批老字号,保留了一代代人的乡愁印记。萌山是胶东地区重点革命区,打造了萌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近年来,村庄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现有冬桃500余亩、苹果150余亩。被市委市政府认定为“文旅农体休闲产业融合区”先行先试试点。

诚邀四方有志之士共同打造“萌山红色教育基地”主题乡村,培育“山水之间,红色萌山”乡村旅游品牌,打造民宿庭院和生态农业公园餐厅,成立以妇女主任为组长的游客服务团队——“萌山大嫂”,让村民共享发展红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