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外出走失 莱西民警连续工作20小时帮找回

2022-08-24 10:3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路雯雯 通讯员 姜晶 青岛报道

近日,一名外省驻莱的87岁老太,因年岁较大且语言不通在外出途中不慎走失,莱西民警连续工作20余小时,成功找到老太帮助其回到家人身边。

8月20日20时许,莱西市公安局青岛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其母亲已离家多时未回家,疑似走失了,一家人非常焦急担心,希望民警帮忙寻找。接到求助后,青岛路派出所立即安排专门警力帮忙寻找。经询问民警得知,报警人罗某某系四川籍驻莱务工人员,其母亲沈某某今年87岁,随其一起居住在莱西市,由于母亲年岁较大又并非本地人,所以几乎从不单独出门。8月20日下午,罗某某下班回家后发现母亲不在家,于是立即外出寻找,在寻找无果后便及时报警寻求民警的帮助。民警根据罗某某提供的线索及老人体貌特征进行了一系列工作,经过20余个小时的努力,最终于8月21日下午6时许在莱西市长广河大桥处找到老人。

后经了解,老人当日在家无聊便想出门在家附近闲逛,一不留神走远迷了路,由于自身年岁较大且与当地人语言不通,便一直没找到回家的路。在看到母亲安然无恙后,罗某某非常激动,称多亏了公安民警帮助自己找到母亲,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对民警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非常感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