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赋能 共享机遇——莱西招商推介会暨城市会客厅启用仪式举行

2022-08-22 10:5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楠楠 通讯员 魏康 姚青 卢聪 青岛报道 

8月21日,莱西招商推介会暨莱西城市会客厅启用仪式隆重举行。青岛市投资促进办公室、莱西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驻青外资企业代表、青岛市知名企业及商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莱西城市会客厅位于青岛崂山区东海东路88号鲁商凯悦酒店一楼。作为展示莱西形象的前沿阵地、投资莱西未来的桥梁纽带和莱西扩大开放的重要载体,莱西城市会客厅将依托丰富的产品展陈、产业介绍,对莱西城市形象、发展成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加强城市推介,努力打造全国知名的莱西IP,其正式运营必将有力推动莱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集聚新动能,助力莱西实现跨越赶超。

莱西,人杰地灵,底蕴深厚,不仅有神奇秀美的山水风光,还有独特浓郁的城市风情以及丰富厚重的大沽河文化,让其绽放出不朽的魅力;莱西,产业兴旺,发展动能强劲,新能源汽车、高端食品饮料、石墨新材料等产业持续壮大,通用航空、绿色建筑、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加速崛起;莱西,活力澎湃,潜力无限,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山东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等重大战略机遇交织叠加,让莱西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风口。

莱西,来了就有惊喜!活动现场,莱西市委书记周科向社会各界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国内外的企业家、优秀人才常到“客厅”坐坐,多到莱西走走,为莱西的发展建言献策,推介项目、技术、人才等,共谈合作、共谈愿景,不断推动产业发展壮大、蝶变升级,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我们将对会客厅进行高水准管理运营,立足青岛,面向全省、全国开放窗口,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打造更加优越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安心发展、项目快速落地。”周科如此表示。

仪式上,莱西副市长贾涛现场介绍了莱西市重点产业和投资环境。莱西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授宾,莱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桂晓峰还向优秀企业代表颁发了“招商大使”聘书,邀请招商大使为莱西代言,助力莱西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今年以来,莱西市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发展壮大以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等“6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食品饮料产业为主的“6+1”现代产业体系,实行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组建“聚莱”招商专班,将招商的触角延伸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精准化招商、专业化招商,全市上下招商的热情越发高涨、成效日益显现。

据悉,莱西市在青岛崂山区建设城市会客厅,旨在借助青岛这座多元开放的城市氛围,打造面向国内外展示莱西的窗口,汇聚项目、人才、资金、技术等各类资源的平台,实现莱西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引擎。在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进程中,莱西城市会客厅这一开放平台,将如同开放的“超级市场”,链接起国内国际资源,推动莱西在新发展格局的构建中发挥更大作用,融入开放发展的宏大“棋局”,带动莱西整座城市成为广义上的“国际客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