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人物品转手卖掉 男子涉嫌诈骗被莱西警方抓获

2022-08-18 14:1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宋学友 史本杰 青岛报道

出于好心将自己的物品借给他人使用,没想到对方不仅不归还,还趁机将东西转卖给了他人。近日,莱西市便发生了这样一起案件,警方接到报警后,全力追踪调查,次日便成功将诈骗违法人员抓获归案,并将物品追回归还事主。

8月14日上午,莱西市公安局青岛路派出所接到市民王某报警称,8月11日11时许,他在莱西市城区威海路一网吧上网时,邻桌一名也经常来此上网的青年男子,以接女朋友为名借走了他价值1500元的电动自行车。后来,他虽多次与这名男子微信联系,但其却以各种借口不与他见面,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遂向警方报案。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一系列工作,警方很快便确定了嫌疑男子的身份,后经布控,于8月15日上午在莱西城区滨河路将这名男子查获。

后经审查得知,嫌疑男子系胶州市人刘某,其对8月11日以接女朋友为由,借走了在网吧认识的受害人王某的电动自行车,后将车辆卖掉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同时,刘某还交代了于8月9日上午窜至莱西市北京路一路口,以借手机联系家里人转钱为借口,骗走他人一部手机并卖掉的违法行为。

目前,刘某因诈骗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所骗物品也已全部追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