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人民医院工会开展“学习急救技能 用心守护生命”系列公益活动

2022-08-10 17:3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群 青岛报道

8月5日,莱西市人民医院工会及白衣繁星志愿者来到莱西市总工会,为莱西市摄影家协会做了题目为“胸痛知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考虑摄影家们年龄偏大,属于胸痛的好发人群,急诊医学科主任宫霖在以往的培训基础上,结合了胸痛的常见问题,为摄影家们做了讲解。科学、实用的急救知识,真实、生动的案例,激发了参训人员浓厚的学习兴趣。

护理部培训中心李雪红为摄影家们就地做了实操示范,让摄影家们体会到了心肺复苏对于关键时刻抢救生命的重要性。莱西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言哲肯定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的必要性和此次培训的效果,第一个向前展示,随后大家纷纷上前实操练习。

此次急救培训结束后,参训者纷纷表示收益颇丰,不仅意识到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更加深入了解了现场应急状态下的救护及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的实用技能,为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遇到类似紧急情况能够及时进行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受伤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