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酷暑保民生 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保障居民可靠用电

2022-08-08 17: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笑 青岛报道

8月6日晚18时15分,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0千伏南京路线名都花园小区变压器的抢修工作,为居民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8月5日晚20时许,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值班室接到名都花园小区居民报修电话:“变压器出现故障,小区居民停电,急需协助处理。”公司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立即组织6名抢修人员前往事故现场,经现场勘察,客户变压器高压隔离开关烧断,入户电缆烧毁。夏季用电高峰期间,为了不影响居民生活用电,莱西公司紧急组织抢修所需材料和物资,连夜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抢修过程中,公司运维检修部、城区供电中心相关负责人现场带队指挥,安监、营销、调控等专业部门密切配合,24小时交替连夜奋战。抢修过程中,抢修人员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修剪树木、吊装变压器,更换电缆、连接引线,抢修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

6日中午12时,室外温度在35℃以上,检修人员简单吃完午饭来不及停歇便开始了抢修,他们挥汗如雨、埋头苦干,赢得了附近居民的一致称赞。6日晚18时许,伴随着调度人员的送电成功指令,此次抢修工作顺利完成,为客户更换了变压器1台,彻底排除了故障,确保了300余户居民的正常用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