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在青国际留学生到莱西走访参观企业

2022-08-08 17:2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杨凯 吕文波 青岛报道

8月5日,在青国际留学生到莱西市走访参观企业,并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这标志着莱西市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企业全球化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上迈出关键一步。

“我今天来看到莱西的工厂都非常感兴趣,想来这里工作。”中国海洋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霍山说,“我看到工作环境非常好,工作氛围感觉也非常好。”霍山来自苏丹,他与其他国家的四名留学生先后到南墅镇青岛洛唯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店埠镇青岛万丰钻石飞机复合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考察,并对这两家企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而这两家企业也纷纷向霍山等人抛出了橄榄枝,双方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务必要人才先行,各行各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非常旺盛,针对国内高层次人才普遍选择在“繁华大都市”流动现状,莱西市瞄准外国留学生这一新的人才“富矿”,加强顶层设计,着力引进“一带一路”国家博士硕士优秀专业人才。

来自伊朗的留学生本雅明到中国留学后,深感地区交流的重要性,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他在上学的同时还做起了销售,在看到莱西的石墨新材料和飞机零部件产品后,更是萌发了将这些产品推广到伊朗的念头。他表示,伊朗市场其实非常大,包括人才和科技市场,并且他们使用的产品基本上从中国进口。他很高兴有机会来到莱西,希望以后能找到合适的渠道,通过“一带一路”开展进出口贸易业务。

今年以来,莱西市积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凡市场能干的一律交给市场。借助青岛聚莱人才集团的力量,集聚一批人力资源领域领军企业、骨干企业,建立政府、企业、社会资本多方协商机制、推进机制,吸引市场化机构、社会资本全面参与莱西市建设,在更广阔的市场范围内实现人力资源的调配、整合及优化。通过“人才+项目+资本”市场化运作模式,为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政策扶持、资本支持,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资本链有机融合。

下一步,莱西市将抢抓国际人才在青创新创业发展机遇,持续加强引才聚才力度,为企业站台、为人才撑腰,加速打造高水平、高标准人才高地和政策洼地,深化在富有莱西特色和行业影响力的“6+1”产业体系及文化、体育、音乐、旅游等产业的合作,加强各领域国际交流,将莱西打造成产业平台、事业平台、生活平台,让在者舒心、来者倾心、未来者动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