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党员夜课“小讲堂” 搭好莱西市龙水社区党员教育“大舞台”

2022-08-05 19: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吴瑞琪 青岛报道

8月4日晚上7点,莱西市龙水社区龙水新村组织开展新村夜课堂,邀请莱西市委党校副校长耿旭日,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安全服务科科长王鹏围绕实施乡村振兴农村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农机安全进行授课。龙水新村“两委”成员、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各自然村党支部书记、党员议事代表共60余人参加学习。

今年以来,莱西市龙水社区服务中心不断优化培训课程、明确学习主题、加强督导指导,新村夜课堂开办得有声有色,进一步提升了龙水社区的党员教育质量。

优化培训课程,让学习成习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加强自身学习,要跟得上时代步伐。我们农村党员以前参加集体学习的机会不多,党员们都很珍惜每次夜课堂学习的机会,大家坐在一起上课,了解最新政策、学习农业生产知识,讨论村里大小事务,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龙水新村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赵振德说。今年以来,龙水社区着眼工作统筹,把新村夜课堂与新村工作例会、党员议事会等相结合,让党员集中一次完成多项任务,建立起了以工作带动学习、以学习指导工作的新机制,真正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把时间固定下来,有效解决和保障了党员参加集中学习的时间,提高了学习成效。

明确学习主题,让学习有目标。为了让学习有目标、有所获,龙水社区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新村运行、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把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作为必学内容,以新村夜课堂为载体,把组织集中学习和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工作内容倒推学习主题,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达到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推动工作的目的。

加强督导指导,让学习有抓手。各新村填写新村夜课堂纪实表,将教学讲义、党员学习情况记录存档。将党员学习情况纳入党员先锋积分考评,在各自然村公开栏公开党员参学情况,连续多次不参加集体学习的扣除相应积分。适时对党员干部开展知识测试,检验所学,查漏补缺,巩固学习成果。

下一步,莱西市龙水社区将持之以恒开展新村夜课堂,帮助广大农村党员思想上解惑、精神上加压、知识上解渴,努力让新村夜课堂讲出新知识、讲出新活力,凝聚起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