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龙水社区服务中心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2-08-05 19: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笑 通讯员 薛念斌 青岛报道

今年以来,莱西市龙水社区服务中心按照莱西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布局”,科学有效整治残垣断壁,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实现村容村貌改善。

突出“三个明确”,坚持“三个一”,围绕“干净、整洁、美丽”的目标,社区、自然村两级齐动员、齐发力,开展地貌整治、绿化种植、便道铺设、亮化路灯、牌匾整治、微景观打造等工程,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全域文明创建工作。

突出“三个明确”。明确“责任在政府、主体是居民、参与靠社会”的指导思想,坚持高位推进、持续推进、分类推和梯度推进;明确以“三清一改”工作目标,以胡家疃、新店等自然村为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明确区班子成员包村、包村干部包组,村干部包街,党员包户切实当好人居环整治的宣传员和指导员。

                     

坚持“三个一”。始终坚持一把手躬亲,以龙水社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自然村党支部书记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坚持一线工作法,借力作风能力提升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工作队干部到一线指导、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一天一调度,各包村干部每天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对完成情况不理想的进行督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