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消防救援大队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21-11-10 14:19: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夏小茜 青岛报道

11月9日,莱西市消防救援大队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莱西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联军,莱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涛及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孙长征、大队长董习波出席仪式。

仪式正式开始前,全体人员在大队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现场观摩了大队的消防车辆及器材装备。参观过程中,消防指战员针对不同季节的火灾特点及灭火需要,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各类车辆、器材装备的名称、功能以及适用的火灾类型,并细致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莱西市上海路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并宣布“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现场近距离观摩体验了119电话报警模拟系统、火灾隐患查找、电动车火灾成因实验系统、模拟灭火体验、消防标识认知等应急消防科普功能区。观摩体验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致表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作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的主阵地,涵盖了消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农村等相关内容,内容丰富、科技含量高、互动性强、覆盖面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不仅是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消防,支持消防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在当前形势下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的有效途径,必将对消防科普教育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和常态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莱西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这一主题开展好“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消防宣传活动,不断深化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努力为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莱西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