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 工作不打烊 莱西市龙水社区担当作为不停歇

2021-05-07 15:02: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吴瑞琪 青岛报道

  “五一”小长假期间,在莱西市龙水社区服务中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休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忙碌着,他们用坚守与汗水诠释着“劳动最光荣”,他们用责任和敬业为这个节日筑起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疫苗接种

  龙水社区服务中心持续为广大居民提供不间断、不打烊的疫苗接种服务,各接种点正平稳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工作。机关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快尽快”。“五一”假期期间,龙水社区服务中心共接种8800余针。

  清障倒地

  龙水社区服务中心聚焦重点项目、工程,保持“头拱地、向前冲”的工作姿态,主动作为、集中突破、合力攻坚,全力推进项目清障进程,为项目早日落地提供有力支撑。“五一”期间,山东体育学院新签约9户,七星河路已进场进行道路整平,前周格庄养羊场清障扫尾正在推进中。

  安全生产

  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龙水社区服务中心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实地检查“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相关负责人必须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在思想上“绷紧弦”,在工作中“拉满弓”,落实好主体责任,严密防范各类风险,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潜在的安全隐患,迅速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项目建设

  5月3号,龙水社区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王德阳组织龙水土地所,建委、经贸办,莱西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部等部门,召开土地使用税、低效闲置土地调度会议,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人居环境整治

  “五一”假期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各村庄细化措施、加快推进,紧盯村内隐蔽角落杂物、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河道沟渠等卫生死角,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做到整治一处、管好一处、巩固一处;同时,村庄绿化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为村民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

  为民服务

  龙水社区服务中心居委会工作人员、网格员到城市社区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群众难题,现场协调实小家属楼居民反映污水溢满问题,经协调居民同意共同出资清理污水井、疏通管道,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