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召开物业领域“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消防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2021-04-03 21:44: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张海平 青岛报道

近日,莱西市水集街道物业办邀请莱西市住建局服务中心、青岛恒安众信安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街道安监站召开了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关于物业领域“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水集辖区6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共100余人参会。

会议要求物业企业立即开展水集街道辖区内小区物业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活动中未如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整治的物业服务企业,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从业服务资格。

为严防居民住宅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水集街道物业办和住建局服务中心联合下发《莱西市开展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规定,自即日起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居民小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物业服务企业结合实际情况,对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内容,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住建局服务中心、水集街道物业办、水集街道安监站等部门根据各物业服务企业上报资料情况,对各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实地抽查。

期间,将重点检查小区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物业服务企业是否对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实行标识化、规范化管理,是否划设消防车通道标识;小区内是否存在违章锁闭、封堵、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的现象;小区是否建立公共电动自行车充电区域或充电棚;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小区楼道、阳台、地下室等是否存在堆放可燃、易燃物品,占用疏散通道的现象;小区楼道内是否存在电线老化、乱拉乱接现象;小区是否设有固定消防宣传版面或消防宣传标语;是否制定灭火疏散预案,并进行演练;是否采取相关提醒措施等。

通过此次整治活动,将切实提升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水平,督促各物业企业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有针对性开展防范重大火灾风险排查。从数量和质量上,将人防、物防、技防进行有机结合,积极推进各小区“智慧消防”建设,不断提高物业小区管理效率和水平,更好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