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启动“让出行群众为交运点赞”主题活动

2020-05-15 21: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5月13日上午,为期180天的以“让出行群众为交运点赞”为主题的莱西市交通服务行业技能竞赛暨“十佳身边榜样”宣传表彰活动在交运莱西事业部总部启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5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崔克臣)5月13日上午,为期180天的以“让出行群众为交运点赞”为主题的莱西市交通服务行业技能竞赛暨“十佳身边榜样”宣传表彰活动在交运莱西事业部总部启动,来自交运莱西事业部的公交车、班线车、校车、米图等驾驶员代表、校车照管员代表以及站务员代表等55人参加启动仪式,莱西市文明办、莱西市总工会、莱西市交通运输局及交运莱西事业部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1100名交运人:参与创城文明服务

  启动仪式上,交运莱西事业部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荣宣读了活动实施办法,莱西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吴景光宣读了《“十佳身边榜样”表彰决定》,主席台成员为“十佳身边榜样”颁奖,交运集团2019年度劳动模范代表、交运莱西事业部自营车队驾驶员李华清从自身安全与服务角度做了典型发言,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驾驶员代表李文清代表1100名参赛职工发出了“让出行群众为交运点赞”文明出行与共同防控疫情倡议书,莱西市文明办综合科科长王明汉宣布启动。

  为了进一步擦亮莱西市交通服务行业道路客运窗口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莱西会议”30周年,交运莱西事业部联合莱西市文明办、莱西市总工会、莱西市交通运输局等共同在全市交通服务窗口部门举办千名职工参与的“让出行群众为交运点赞”莱西市交通服务行业技能竞赛暨“十佳身边榜样”宣传表彰活动,从5月1日到10月底结束,历时180天,最后进行总结评比,旨在通过活动,充分展示交运职工、尤其是交运莱西“馨月湖”志愿者团队良好精神面貌,切实提升莱西城市文明服务形象。

  参与莱西市交通服务行业技能竞赛的成员主要为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城区公交、城乡公交及自营车队、温馨校车驾驶员630人;莱西汽车总站站务员与城乡公交换乘站补票员230人、校车照管员240人,共计1100人。

  180天:比武练兵参与创城

  比赛分为日常实作与基础考核。日常实作要求对日常礼仪、岗位特点进行再培训,并进行达标测试,要求合格率必须达到100%。基础考核要求在安全、投诉一票否决基础上,重点对安全操作、经济指标、服务规范、温馨提示、着装礼仪等日常工作实行百分考核,每月按照名次对全部参与者根据工种差异排出名次,通过阶段性抽查、督促,最终确定获奖名次。

  本次活动与交运莱西事业部正在开展的一线职工百分考核合并进行,与正在开展的道路客运驾驶员标兵示范车季赛活动合并进行,与正在开展的领导班子带队现场管理及7S等合并进行。

  活动启动当天,交运莱西“馨月湖”志愿服务团队温馨巴士文明引导志愿者分队上岗,主要负责莱西主城区威海路主要公交港湾,在早7:30—8:30、晚4:30-5:30客流高峰期,做好文明引导服务。

  交运志愿服务:文明引导在行动

  交运莱西“馨月湖”志愿服务团队现有成员388人,其中300人全部是来自一线,广泛参与这次竞赛当中,其中32处交运“馨月湖”便民小屋也重新规范亮相。目前,交运莱西“馨月湖”志愿服务团队分为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分队、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分队、无偿献血分队以及站务学雷锋分队、校车爱心助困分队、巴士爱心帮扶分队等14个分队,先后获得“青岛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青岛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青岛市最接佳服务项目”“青岛爱心陪伴之星十佳团队”等称号。

  为了进一步推进莱西市交通服务行业技能竞赛活动高质量开展,活动督导小组不定期督查、指导,凡是没有建立健全百分考核台账的取消参评资格。

  活动最终将表彰服务质量特别奖1名,服务质量模范4名,服务质量标兵8名,服务质量能手20名,服务质量先进班组8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